Cappadocia,原意是"land of beautiful horses"

我只在前往 Goreme open air museum 的路旁牧場看見數匹搖著尾巴懶懶的馬,說是美麗的馬的土地,也只是想像的事情。

導遊Fesso在懸崖上講得口沫橫飛,我們在旁聽的一楞一楞。

「等等我們的行程,是要從這懸崖上跳下去。」瞧他臉上玩笑的表情,不會有人相信他說的這番話。

「女士優先!」她看著我和旁邊的香港女孩,示意我們跳下那坡。

P7070507

(我身後就是那陡坡) 

-

繼第一次夜巴(土耳其糖果婆婆奇遇)後,到達Goreme已是正午時分,本來的計畫是一下車就直奔某個travel agency議價買行程,直接開始在Goreme的死觀光客行程。

但由於塞車,我搭了14個小時才抵達Goreme,各家旅團早已出發。反正經過嚴重暈車,看著倒影裡的自己背個大包包還兩天沒洗澡的樣子,還是做個乖乖,乖乖找旅館實在。

Cappadocia地區是土耳其觀光一級戰區,Goreme是這地區的其中一個小鎮,街上到處是紀念品店、travel agency、餐廳和旅館。

路上掮客看到黑髮黃膚如我就會開始向播音機般播送:口尼跡哇、阿拉哈ㄙㄟˋ呦、你好。

像我這種獨行女子,在那滿街業者眼裡肯定是頭味美的肥綿羊(雖然也就一人,感覺沒甚麼賺頭)

這樣的觀光區,甚至會有土男就對著獨行或三兩女子說:I love you、我愛你..之類,帶著濃濃土味。(就算姿色如我,還剛下夜車頭髮散亂的跟流浪漢沒兩樣)

心理建設早已做好,見怪不怪我快速閃人,根據information提供的地圖來到網路上傳說還不錯的cave house。

P7080711

一個大洞穴,少見的多人房不是上下舖。不過通通都是老娘的所以沒差。

P7080714  

(一進門就弄得跟狗窩一樣。)

卡帕多奇亞洞穴屋,就是國高中地理課本裡會讀到的那種冬暖夏涼超級理型房屋。

我抵達卡帕多奇亞是正午日曬正強烈,走在路上10分鐘就覺灼熱難耐。

旅館老闆開了門讓我進,室內像有開空調,實在是讓人心神舒曠。

本來還想到別家旅館議價,不過一晚20里拉含早餐這種合理價格完全激起惰性...

多人房一晚20里拉含早餐,價格合理。後來也沒別的人來了,那幾晚六人房就我一人住。

「這房我要了。」行李一丟,現在只想洗澡。

洗完澡,大睡他3小時。買tour的事情,睡醒再說。

-

P7060456

我正仔細寫著接下來數天的規劃,掛心旅費預算等瑣碎事項;鉛筆來回擺動著,計算跟條列式爬滿整張紙,都是抓住腦袋快速運轉的產物。

一個人,怎麼安排都可以。

門的方向有笑聲像銀鈴,輕輕脆脆傳入耳裡;旅館老闆的姪女,衣著美麗的蹦跳進來。

這裡就是她的遊樂場,是她的地盤,我們都是來作客的。

「可以跟你拍照嗎?」太可愛了,想留住她的倩影

「No.」她毅然決然地拒絕,轉身便走,真叫人傷心,只好埋首繼續研究我的行程。(明明剛剛才跟其他的房客拍照...)

三分鐘後,她跑出來,對著我大喊:「Photo, ok!」

她的臉龐在紅色薄紗後笑得燦爛,原來,她要去整理儀容,一定要整套才讓拍

-

買了兩個行程,在Goreme小鎮繞了繞隨意吃吃,寫寫日記後早早便睡。

隔天開始就要大晃特晃!

P7070491 P7070493 P7070494 P7070497  

早睡自然早起,隔日清晨不用鬧鐘響便自然醒。

洞穴屋真冷,三更半夜冷的我扯下隔壁床棉被直往身上蓋。(這時候真慶幸沒有別的房客了)

醒來之後披著大襯衫往外走,正好看見漂浮在卡帕多奇亞藍天中的熱氣球。

還是清晨,天空藍的沒有一絲雲,氣溫有點低,我打了個哆嗦。

用過土式早餐又等了許久終於小巴來旅館接人。

導遊Fesso長的可愛,說得一口流利英文,看到垃圾還會隨手撿起丟入垃圾桶,是個好人。

我帶著輕簡包袱跳上小巴。

Fesso簡單的介紹了他自己後,就陸續到其他旅館接人。

坐最前面是巴西一家人,成員為夫妻及可愛女兒。

巴西型男老爸有雙電人的眼睛、挺拔的鼻子、精悍的體格。小女孩超黏老爸,我上車時她頭就枕在巴西型男老爸的腿上,男的帥女的美(那小女孩也絕不落後)。陽光透進車窗洒在兩人身上,光影交錯讓人看了呆。

我的媽,我開始相信女兒是老爸上輩子情人這說法。

再來是米國三人組,一高男一矮男一有點胖胖的女子,三人本不認識,但同鄉人總是有很多話可以聊阿聊。

高米男Sam真的有夠高,可能有個兩米高吧,但臉龐稚氣像個大孩子;矮米人John是個能言善道的傢伙,其實他並不矮,但是只要一站在高米人旁邊...好吧,我只能用比較級了;胖米女(我無意人身攻擊:S)Andra是個友善的大姊,喜歡和大家聊天,擁有一本小小的圈裝筆記本,他會用整齊可愛的字跡記下他旅途上每一個值得紀念的時刻。

還有對澳洲情侶,如膠似漆,我就正正坐在他們隔走道另一邊的單人座,眼角餘光不小心就會瞄到香豔畫面。好像有點兒童不宜。

在最後是個香港女孩上車,就衣著打扮,我幾乎就要猜他是個韓國人。

「為什麼你會猜我是個韓國人?」她問。

「因為你還蠻會打扮的,長的也蠻漂亮。」雖然同是中國子孫,我們還是使用英文交談。

香港女孩說他剛剛也差點猜我是韓國人,不過後來又覺得不是。

「Are you KIDDING?? 我覺得韓國女孩真的比較注意他們的外表,所以當然看來較為光鮮。我這種姿色,還是算了吧哈哈。」看著我身上穿的衣褲,完全沒在管他美不美觀性不性感,這時候被認為是韓國女孩簡直是太榮幸了。

香港女孩和我之間較常以英文交談,不是我英文太好,而是他英文實在是太流利了,比他的北京話還利口。況且兩人都已經有段時間沒使用中文了,索性就用英文吧。

香港女孩用三年半修完外文系的學分,對於語言學習具有強大的熱誠跟天賦。

在我們討論中港台日韓女人之間的差異,討論到以美醜衣著方面來分辨是否有效時,矮米人John插進了一句話。

「I think girls are pretty.」

全車的人都笑了。

也對,好像也沒甚麼差啦

-

「You jump, I jump.」

香港女孩作勢拉著Fesso就要跳。

Fesso這回有點怕了,趕緊說那只是玩笑話。

P7070695

(指著遠方的那人就是Fesso, 其身後是澳洲情侶檔的男方,再來是美國女生、美國高高男,最近處為香港女孩) 

 

"Cappadocia(卡帕多奇亞)是波斯人為這地方起的名,是波斯文,原意是Land of beautiful horses." 在鴿子谷,導遊Fesso這樣介紹。

「這裡的石頭質地柔軟,軟到可以以手摳下,因此可以輕易地鑿成穴居、甚至地下城市。這些穴居冬暖夏涼,除了居住,更便於儲存食物。你們等等到地下城市時就可以偷偷摳兩下,實驗一下。」Fesso。(咦,這樣教好像不太對吧?)

我翻著旅遊書上寫的歷史,眼前這片奇幻大地據信是西台這隻強悍民族的發源地,亦被波斯人統治過。此地也是早期基督教徒躲避羅馬帝國迫害的重要地點,因此這地區存在許多岩窟教堂以及發達的地下城市。

眼前岩石奇形怪狀,連電影星際大戰也曾在此取景,酷斃了

親臨電影場景,開心玩樂拍照:)天曉得此景我一生中是否就只看這一次呢?

P7070504 P7070513 P7070538 P7070546 P7070691 P7080882 P7080889 P7080919 P7080929 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ooded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