在交會點的土耳其,如海與陸地交會中,浪的破碎帶;海水會侵蝕岬灣的孔洞、撫平沙灘的刻痕,而陸地將己身的礦物捨入海水成就苦澀。而這段潮間帶,充滿著泥濘生機,潮起潮落之間繁衍。

我旅遊書上的螢光標記貼,偏向集中在土耳其東部和黑海地區。這些神祕的地方總是吸引我的眼光久久不能離。

 P7090991  

----時間:伊斯坦堡第一個早晨----

坐在隔壁桌的金髮美國女子桌底下竄進一隻貓,肚腹鼓鼓,看來是懷上了一窩小生命。

這是在土耳其,伊斯坦堡的第一個早餐。

我們相視笑了笑,我拿了塊白乳酪丟給貓媽媽。

「我才剛到這個國家,你呢?」吞下一塊番茄,我開口。

「已經繞了一圈回來,再兩天就飛走了。」她。

「所以你到過東部?」初來乍到的,有人堪問直須問。

「是阿,東南部很熱喔,大概有40度......」她慵懶的用餐樣子像是桌底下那隻貓。

P7090999 (很熱。)

「所以會很危險嗎?有軍隊活動嗎?」那陣子,土耳其跟南方的鄰居敘利亞相處的並不是太愉快。

「我去的觀光地區都沒有,看來很安全。呃...除了有小孩對我丟石頭之外。」她戳起橄欖,忿忿地送入嘴巴。

-----

土耳其東南方與敘利亞接壤,其他鄰國還有喬治亞、亞美尼亞、伊朗、伊拉克、希臘。

這個地區是這樣,種族複雜、歷史起伏不斷。西台、羅馬、波斯、土耳其帝國;基督教、回教;土耳其人、亞美尼亞人、庫德族以及更多。族群來來去去,衝突、融合、遷徙、征戰在這裡都是這兒歷史常常聽到的詞彙。

在交會點的土耳其,如海與陸地交會中,浪的破碎帶;海水會侵蝕岬灣的孔洞、撫平沙灘的刻痕,而陸地將己身的礦物捨入海水成就苦澀。而這段潮間帶,充滿著泥濘生機,潮起潮落之間繁衍。

我旅遊書上的螢光標記貼,偏向集中在土耳其東部和黑海地區。這些神祕的地方總是吸引我的眼光久久不能離。

其中,一直想脫離土耳其獨立的一個族群就分布在土東---庫德族。他們擁有自己驕傲的語言、不一樣的傳統以及滄桑堅定的眼神。

我本來打算不走充滿羅馬遺跡以及擁有美麗沙灘的西南部,而想直直地經過卡帕多奇亞高原,再到達炎熱沙漠的東南部,走進老聖經的世界、試著淺淺的了解庫德族。誰知出發前數周就傳出新聞,因以色列內部動盪而造成邊界緊張。

新聞說的劍拔弩張,我老父在家裡就不停警告道:「不准給我去。自己一個人這種事沒有下一次了。」

「呃....哈哈不會啦不會啦唉呦」我都搪塞過去。

----

之後幾天在卡帕多奇亞,折衷的選擇了從該區出發的三日旅遊小團,比較安全之外,一個重要的山區景點:內姆魯特人頭山,是公共運輸到不了的。(還有惜膚愛肉的我不太想被小孩丟石頭)

以下劇情預告:

P7090974

 

[^半開的門板、兩邊高起的寬闊檯子和一個一個的凹洞到的這裡是...?]

 

 

 

 

 

P7091000

 

[^刀子、叉子,是肉嗎是蛋糕嗎還是...白色塊狀物體到底?]

P7101009  

[^盛裝的女孩,難道是誤入了土人盛宴?]

 P7101007  

[^窮酸旅人的奢華享受,有吹風機欸!!]

P7101037  

[^模糊不清強烈手震的相片、黃色不明人物在幹嘛?竟人有亂石堆這裡是哪裡!!!]

P7101058  

[^狂風微光全身發抖後面有人頭]

P7101195  

[^是誰的家?]

P7101251  

[^是鯉魚池,肥腴鮮美,可以吃嗎?]

種種精彩三日內容以及此次旅行最最最慘烈的情況,請期待不知道甚麼時候會出現的下集、下下集以及下下下集。

P7101264  

還有個人物(就在這照片裡)竟然讓我這個對於分離場面沒血沒淚、畢業典禮從不哭泣的女子掉眼淚。

---

說實在,東南土行山這三天是我此行最喜歡、最悲慘、感觸最多的一段記憶了

P7090986  下回待續;)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ooded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