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ay 4 新天鵝堡 (112)   

 Schwangau, 路上的遊客指標。

 



在台灣的時候鮮少注意路牌這玩意,畢竟在台灣要玩樂,大多就是別人帶路。或是自己根本就熟門熟路、亂走一通。指路牌是娛樂和裝飾性的存在,看看而已,在我過往的經驗中並不是重要的角色。在台灣,指路牌於我這不開車不騎車的小女生而言,不過就是道路景色的一部份,而非工具。

初來乍到這土地,成了標準過客。踏上德國那一刻,我知道在台灣嬌生慣養的那一套已經行不通,搭車找路全得靠自己。人生地不熟,外加語言不通,於是指路牌成了超級定心丸。

以德國人著名的謹慎風格,我相信德國路牌的指引;名稱方向和距離,這些路牌明確無比的幫助來人與過客。

降落德國,就像回到了幼童時期,一切的一切都太新奇陌生,非常初始的一種感覺。

刺激訊號太多,考驗腦袋處理能力。往哪去、在哪裡、怎麼去,目標的訂定到完成的方式。

這真的很人生。

達標有很多種不同的方式,多走一些路或是抄捷徑都會帶來截然不同的感受,路不會只有一條。儘管如此指路牌還是太重要,遇見指路牌就可以知道方向了,要往哪走,或著路到底有多長,這些資訊飛進腦袋裡總能使懸吊的不確定心理穩定下來。那是對未來的一種指引還有一點點保證。

當我隻身走在維也納街道上,在漫無目的的脫序亂逛之後,還是得重新設定方向,這時候真的很感謝世界上還有這麼多指引存在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ooded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