你有多久沒去動物園了?

嗨,大家好,我是平均每年會到動物園兩次的老小孩。

余至今芳齡已二十,但還是會時不時嚷嚷:「我要我要我要我要我要去動物園-----!!!!!」(原諒我用五個驚嘆號,但是當我嚷嚷時,就是五個驚嘆號。)

我對動物園有種莫名的熱愛,不管是春夏秋冬、炎熱艷陽天、晴時多雲偶陣雨、多雲陰天、颳風、落毛毛雨暴雨山區雷陣雨、寒假暑假周末上學日,沒有什麼可以阻擋我前進動物園。

我是木柵動物園的常客,對,我就是這麼動物園,一年要去兩次以上。

就算人在異國,到了法蘭克福,看著旅遊書上寫著法蘭克福動物園的介紹...

「欸,我們去動物園啦,看死的標本幹嘛。」

我跟我兩個旅伴們馬上把口袋中博物館名單硬是擠下幾個,也要到動物園去看看。


 

法蘭克福動物園

在有動物彩繪的U bahn車站下了車,途中還遇見用拖車(一大台紅色拖車)拉著一車小孩的可能為幼稚園老師人物。

(看到那台車頓時想把身體縮小,跳上那台車跟著德國老師去遊園。無奈我是個老大不小的大學生,只能摸摸鼻子,想想就好。)

在門口買了票,學生門票一張4€。(台北市立木柵動物園學生票台幣30元)

(逛完才覺得這動物園園區真是小呀根本不及咱家鄉動物園竟要價4€)

不過逛動物園還是

P7190379

A:「看,這是草泥馬耶!!」

B:「欸靠,真的欸,好可愛-----」

C:「他明明就是羊駝......。」

三人在圍欄旁大放厥詞,一點也不怕旁人側目。反正這裡是德國,他們大都聽不懂中文。

這是法蘭克福動物園的超潮的草泥馬,啊不對,是羊駝啦。

有型的側臉對你施放電死人不償命微笑,很潮;清風吹過,他的頭髮會隨著風飄逸,很潮;微瞇的大眼配上又長又翹的濃密睫毛,很潮;仔仔細細看著她的眼你以為他有畫眼線嗎?不,這是天生的,很潮。

從鼻頭潮到尾端,法蘭克福動物園裡的德國小朋友很愛他的。

(其實我也被他迷得目不轉睛)

-

法蘭克福動物園園區不大,可跟動物的距離很近。

004            

(一跨就過,就是這麼近)

009

023

看海狗餵食秀。

動物園管理員會拿出一桶美味生鮮魚兒。

海狗眼神發光,但知道要得到珍饈,是得照規矩來的。海狗按兵不動,按著管理員指令動作,遂能得到鮮魚一條。

只見海狗在水裡使出百變花招,翻來滾去,在水裡的海狗像魚雷般衝刺。

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,要吃飯必得使出渾身解數。

表演完畢,海狗一躍而起,眼巴巴看著美女管理員。到底,及格了嗎?可以吃魚了嗎?

管理員小姐很滿意,遂丟出幾條魚,很遠很遠。海狗又一躍而出,搶魚去了。

013

大眼瞪小眼,這龜眼神兇狠。

019

018

螞蟻雄兵,有小女孩看到尖叫不已。

兩隻手摀住眼,其實眼神自指縫中還是觀看一切。

P7190387

P7190393

那天動物都側臉讓我拍。


動物園觀察小孩百百態

「動物園有時候動物都躲起來,又沒甚麼好看,還要一直走路,有什麼好玩?」

「不看動物,看小孩也爽。」我會這樣回答。

到動物園不只可以看動物,小孩也是很好看的。

五彩繽紛的天馬行空想法,各種奇形怪狀舉動都做得出,不時會口吐逗趣童言童語。

當然也會大鬧大哭大吵,惡劣玩弄動物或其他小孩,或是不可理喻的就是發脾氣給你看,安撫也不見得有效。

每次在動物園我都看著然後在旁邊偷偷(其實是光明正大)笑得很開心。

  027 

一群小孩到動物園,全副武裝穿上鮮豔衣物,是要標示著"我有毒不可食"嗎?

(老師云:才怪,方便我辨識,看有沒有小孩被老虎吃掉。)

037 

我同伴也是觀察對象XD

011

哥倆好,一人一半感情不會散。

028 029 

把錢幣溜入會以圓形軌道旋轉,然後撲通一聲掉入。

這小孩錢幣玩完,奮力要把即將掉入的最後一枚錢幣救出。

 P7190471

這是越獄的小孩嗎???

P7190394

德國家長通常很厲害,除了前面一台拉風紅色拖車之外,一手推兩個或是左摟右抱的家長絕對不少見。

所有的觀光景點都會看到家長很用心地闔家出遊。

IMG_8880 

這是台灣木柵動物園,這小孩目不轉睛看著非洲爪蟾(白化種)。

可愛。

 


 

一年去兩次?你瘋了嗎???

拜託,每次去看,動物都有不一樣的模樣。(當然看到的小孩也不一樣)

每一次到動物園都有不一樣的驚喜!

像最近的一次,台北下起暴雨,身處動物園裡像在雨林。

非洲動物區成了非洲雨林和莽原,亞洲動物區則成了亞洲熱帶雨林...。

再前一次,被我遇到白鼻心的吃飯時間,只見那白鼻心跟寵物一樣乖巧,讓我心動不已...

還發生過太多有趣的事情,說都說不完。

IMG_8800

排隊曬太陽。

IMG_8816 

我兩次遇到台灣黑熊用很爽的睡姿睡在同一地方。就在玻璃窗前,煞羨玻璃窗另一頭的遊客們。

這熊睡的深沉,像剛考完期末考。

 IMG_8863  

有黑眼圈的非洲爪蟾。考期末考狀態的學生就像這樣吧,眼神呆滯渙散...。

-

最近動物園的金剛猩猩老爺爺生病了,玻璃窗前貼滿加油紙條。

於是這成了我最近一次去動物園的理由,讓我蒐集到暴雨動物園:)

我的最愛列表,首選動物園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ooded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