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們心靈所曾擁有的事物絕不會消失。----Scholz, F.


災難或是走運的所有、靠窗位置上一杯開水的溫度、鄰家煮晚餐的油煙味(在煎魚吧我想)、路旁小麵攤深夜冒出陣陣水氣像天宮(對於肚子餓的每一個路人,那真是救星),每一枚落日還是每朝躍出的一抹曙光--所有巨大或細碎的記憶和體驗。

絕不會消失的,如果你覺得某些事情正在消逝,我倒比較傾向於相信:他們只是正在變成另一種形式,轉變存在的樣貌。

每 一 件 事 都會繼續存在。

 先來簡述一下:

我們在法蘭克福機場車站上了慢車之後,一路向南來到了海德堡

Frankfurt在地圖上半部
檢視較大的地圖 

DSC01323

往海德堡的火車

-

跳下車後,我們發現了..

P1040592

海德堡車站書局裡架上的FHM

-

「快來快來!你看,德國的FHM欸,常修銘一定很想要!」劉佳樺像發現至寶。

wow, 德國的FHM,我想班上的男生們應該蠻想要的, haha。但我們沒買,只是拍下來。

-

總之是來到了海德堡,我們搭上公車但搭錯邊,雖然最後還是找到了正確的方向。

DSC01326 

搭錯車的時候

-

Anyway, 我們有驚無險抵達舊城區。

海德堡是德國著名的大學城,著名景點有海德堡大學、古堡、內卡河、哲學家小徑等。

小鎮風情獨具,中世紀的街道風景保存的完整,有許多大學生住在其間。現在的海德堡大學還是一所非常優秀的學院,不管事哲學、科學、醫學都是非常著名的。

內卡河就在一旁靜靜流動,一旁便是中世紀風情的小鎮風光,美景當前,我們初來乍到的不安感完全被撫平。

DSC01356

內卡河

-

內卡河,萊茵河第四大支流,此時此刻就在身旁。

DSC01358  

有河必有橋,這裡一座老橋,橋上滿載散步人群;這裡有太多學生、旅人和慢活的人。

在這裡,只會不自覺地放慢腳步。(這很像某種廣告詞..)

老橋上的人看來悠閒自得,老橋本身也是,就像是永遠平和的理想國度。

P1040679    

P1040676

離橋頭好遠了,沒人過橋於是得到阿伯散步雅照一張。

-

P1040682

遊客如織

-

這座老橋有兩百年歷史,他不只歷史悠久,更是海德堡歷史紀錄的一部分。

怎麼說呢?

因為..

P1040683

每一個刻度都是洪水的紀錄

-

在老橋上感受自己的存在。

橋上刻度記錄著歷年來的洪患,提醒著來往行人那些曾經發生的。

大水化成一條刻度,深刻、明確並且堅定不移

站在橋上往下看,我真的感到這些事情確確實實的發生過,並且繼續存在。

我也是確實的存在著的,就算我這麼微小,只是在橋邊憑弔這些刻度短短幾分鐘而已。

 ---

下了橋直走拐個彎,深陷城鎮巷弄間。

DSC01341

(雖然鋪石小巷很美麗,但那對於行李的輪子來說可是一場悲劇:S。) 

-

DSC01343  

P1040604

 

恍惚之間有一股淡淡的香味,迎面而來的風像是...

btworld12

這當然不是我拍的

-

這味道讓我們差點以為自己不是在德國,而是法國南部鄉村。 

循味道走進公車站牌前方的小巷,有家賣薰衣草香包的小店,原來香味是從這裡飄出來的

P1040686

上頭是精美刺繡  

P1040687

德國格言版

-

走進店裡,老闆十足熱情的招呼我們。

「我是法國南部人,從下在薰衣草花田長大的。」他很自豪地說,隨手向身旁一整袋的薰衣草抓出滿滿一把分給我們。

每一個薰衣草小香包的圖案都是他妻子設計的,他一一講解就好像每一個小"pillow"都是他親愛的

從格言、童話到花草鳥類,藉由他的話語,我感受到一種小事小物,生活的甜蜜

就這樣,我們聽了好一回兒故事,各買了個小的"pillow",和老闆相約或許以後再見。

P1040688

雖然他不小心閉眼了,但笑容依舊。 

-

脫離城市步伐,在海德堡,我們可以...

慢慢走:)

-

P1040685

滿街亂逛,走馬看花也是好的:D  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ooded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